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 > 激光切割机镜片频繁更换?纽曼泰克教您逐项排查处理

激光切割机镜片频繁更换?纽曼泰克教您逐项排查处理

发布时间:2021-05-17 信息来源:纽曼泰克 浏览次数:

众所周知,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杂质。当激光切割使用空气时,镜片在使用过程中会有灰尘残渣黏附的情况,如果不做净化处理的话,会对光学元件造成很大的危害,严重影响切割质量,而且由于镜片较贵,频繁更换也会导致更高的成本。


纽曼泰克

成都某激光切割企业反馈说使用压缩空气对镜片进行吹扫后,镜片上存在杂质灰尘导致镜片烧坏。纽曼泰克工程师在收到客户反馈后第一时间赶往客户现场,进行故障的分析和处理:


1,现场检查干燥机的过滤网是否损坏,如过滤网损坏会导致后端过滤器无法完全过滤。检查结果正常。

2,检查过滤器,拆下过滤器检查过滤网,过滤网正常无裂痕。在后面再加一级过滤器运行一段时间仍有同样问题。拆下过滤器外壳检查管道,发现过滤器上有润滑油,客户认为是出厂就涂抹了润滑油。先拆下过滤器以及管道,清洁过滤器管道并吹扫干净。在运行段时间后后端还是有油。在管道过滤器下排气对着镜片吹10分钟后查看镜片上有一层油膜。

3,检查空压机,发现排出的气体有大量的润滑油。是空压机的排油问题导致后端除油过滤器不能完全过滤。

4,和客户耐心解释后客户认可了是空压机的排油过多,导致润滑油到后端,造成镜片损坏。



温馨提示


吸干机大多数故障原因是负载超过了其本身处理能力,以下几种情况容易导致干燥机负载运行:


工作压力低于或高于额定要求


进口温度高于设计要求(标准配置40℃)


使用流量大于干燥机额定流量


进入干燥机压缩空气带油,系统无除油配置。